2005年6月21日 星期二

環台勇氣

想要輕裝上路,不帶任何文明的累贅
就這樣騎著單車,繞台灣一圈
這個想法在很早以前就出現過了
但總不會相當強烈



直到最近
開始在思索自己未來的路程時
發現自己仍沒做的事情有好多好多
從過去的生活到大學這四年來
我獲得成長很多
但是
我認為我自己還是沒有學會
去面對一個人的生活--完全一個人的生活
昨天在與學妹聊天時
這個想法又再度刺激了我
我不敢說,這趟旅程會帶給我多大的自我成就
我不敢說,為了要磨練自己所以要去冒險
我不敢說的原因是

說的都比唱的還好聽

但在抉擇是否付出執行的時刻,我還會說那麼多嗎??
或許吧!!
還有時間可以思考
但也或許
在距離畢業延畢一年的日子裡
我必須在每一天醒來的時刻,緊緊抓住清醒的每個分秒
時間對我來說
絲毫都不能浪費
所以
單車冒險
可能是能夠讓我
去充分利用時間體驗生命的偉大工程

希望真的是如此.....
---------------------------------------------------

你一定可以做到的
就如我想在假日拿著相機坐著火車
去尋找自己想要的感覺是一樣道理
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