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6日 星期二

避難小屋教學心得


好天氣搭避難小屋不夠看,下雨天搭才是見真章!
雖然從發材料到搭建到收拾,只用一節課完成,但這過程中的訓練與默契培養遠遠不只一節,而是持續耕耘才能看到的成果!
很謝謝這群體育班的孩子,沒有一個人抱怨為什麼要在下雨天還出來上課,因為他們能夠理解,避難小屋就是要避難用的,往往在戶外的真實環境下就是如此,天氣狀況難以預料,必須在最短時間內,掌握有限資源,依據地形地物,立刻搭建讓自己能夠容納的空間,因此,在此壓力下,必須立刻快速打出正確繩結,思考並改變原有設計,其中有一組甚至放棄原本的設計,結果做出來的成果比當初預想的還紥實!

這就是真實情境所能給出最棒的學習效果!孩子淋雨了但心是快樂的,因為在大雨中和同儕一起打拼的感動,靠自己的力量完成一件事情的成就,運用平常所學發現理想與現實差異的內省,這些歷程中的收穫,我想對於認真參與的孩子來說,是有意義的!
謝謝你們的願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