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5日 星期五

走錯路

今天原本要去找比西里岸的幾米裝置藝術,但卻因亂繞路,看到路旁有一個「三野高台」的指示牌,心想也沒去過,那就走走看吧!

誰知,一上路後,路越走越深,兩旁雜草越長越高,道路的盡頭始終淹沒在搖搖擺擺的蘆葦叢裡,沒有人知道這條路到底要走去那裡!

此時,太太有點慌張的說,我們還是返回吧,這看起來有點危險,我卻說:「冒險就是充滿不確定啊!我唯一確定的是就是我在冒險!」講完後自信滿滿的繼續往前開,過了一段時間後,自己也開始覺得怪怪的,趕緊求助古狗大嬸,發現一件非常重要的事,那就是:我~~~~啦!

後來下山後,再度繞回那個「三野高台」指示牌,心想不行,怎麼可以就這樣放棄呢!一定要找到他,於是再次啟程探路,沿途中,我信心滿滿的再度和太太說:「我和你說,那個平台一定是一個大涼亭,三野應該是這邊的地名,而且視野一定很好,不然不會叫平台……

就在我碎碎唸的過程中,古狗大嬸傳來報告聲:目的地在您的右側。我轉頭一看,哪有什麼平台啊?只是有一棟很特別的房子而已啊!此時,一位身穿防護衣正在噴業的女士走向車窗,我趕緊搖下窗連忙問她:「請問三野平台在哪裡?」這位女士立刻說:「這裡就是三野平台啊~我們是民宿……

此時,我突然想起我剛才信誓旦旦說的那句話:「冒險就是充滿不確定啊!我唯一確定是我正在冒險!」這句話本身一點也沒有錯,但好笑的是,我有工具卻不使用,只憑著一股傻勁向前衝,而且還自己編織許多想像在其中,直到發現真相時,才恍然大悟,原來都是自己騙自己啊!

總結今天這段經驗給我的啟示有:

1.
很多時候人都自以為走在對的路上,但其實自己也不知道在走什麼路!

2.高台不見得是高台,人的大腦很會騙自己,常常以為自己掌握正確訊息,但真相往往都不是如此!

3.嘴砲不能指引人生真正的方向,還是要一步一步地走過,才會知道真實的答案!

4.人生總會有走錯路的時候,但走錯不打緊,要記得稍作停留,因為稍微拐個彎就會有美麗的風景等著你!

結論:記得要聽老婆的話,老婆永遠是對的!
圖像裡可能有雲、天空、戶外和大自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