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5日 星期四

悼!四川地震

外公的老家--四川發生了規模高達8級的地震
對於從沒體驗過地震感受的當地居民來說
一定有著很大的恐懼感!

台灣花了很多的時間走過921的傷痛
相當明白地震所帶來的痛苦感受
對於國土廣大的中國大陸來說
這也是史料未及的重大考驗
不僅考驗著救援的能力
也考驗著受災戶與生還者對維護生命脆弱的信心!



無意間
看到youtobe網頁上的大陸新聞
有著這麼一首詩
詩名為"生死不離"
一字一句都有一股膚慰人心的力量
一字一具都有一種意志堅定的希望
希望這股力量與希望能夠形成強大的善意循環
化解這起人間悲劇的業障


生死不離

生死不離,你的夢落在哪裡
想著生活繼續
天空失去美麗,你卻等待明天站起
無論你在哪裡,我都要找到你
血脈能創造奇蹟
你的呼喊就刻在我的血液裡

生死不離,我數秒等你消息
相信生命不息
我看不到你,你卻牽掛在我心裡
無論你在哪裡,我都要找到你
血脈能創造奇蹟
搭起雙手築成你回家的路基

生死不離,全世界都被沉寂
痛苦也不哭泣,愛是你的傳奇
彩虹在風雨後升起
無論你在哪裡,我都要找到你
血脈能創造奇蹟
你一絲希望是我全部的動力


讓我們用虔誠的心來祈禱每一個在瓦礫堆中奮戰的人們
都能勇敢成功的走出來
也願那些罹難者與家屬們最終都能找回內心的平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