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5日 星期三

Living in supercamp

 自從結束長達12天的營隊生活後,突然開始在無意識間,懷念起在camp的日子,不誇張,幾乎每天都會夢到我在備課,然後與學員一起互動,有的時候是教心智圖,有的時候在玩遊戲,甚至還夢見自己突然遲到,延遲到下一個課件,結果發現儒哥在幫我撐場…..><


今天是開學的第一天,但心仍留在camp,索性跑去文具店,買了一堆的海報紙、一盒麥克比、一盒彩色筆、五盒便利貼,開工的第一堂課,一年級先進行小隊公約,寫完之後把成果貼在教室後方的布告欄上,三年級的第一堂課是玩紙飛機,結束後立刻把「唯一的限制是你的想法」以及「遊戲反映真實行為」兩張海報寫起來,貼在黑板的最旁邊。



 環顧一下這稍微與過去不同的教室佈置,雖然只有簡單的幾張海報,但卻足以讓我覺得我活在supercamp裡頭,其實,我到現在還不能夠完全的理解,自己究竟是發生了甚麼事,但我很清楚的知道,這個改變已經從過去的空想,轉變成具體的行動,一種內在渴望想要做些甚麼的改變,從兩張海報與幾個文具開始。


雖然,回到學校後的第一天,我看見了有些孩子的眼神裡頭充滿著不想學習的空洞與失魂、看見了不配合的搗蛋小孩不斷破壞小隊的秩序、看見了在進行遊戲過程中完全不想參與的冷漠,但是,但是,我也看見了好多的孩子積極而努力的參與學習、我也看見了部分被挑釁的隊員選擇用耐心的方式與那位破壞秩序的人溝通、我也看見了在遊戲過程中依然很積極挑戰的參與者,一切的看見,同樣也是沒有被看見,學習的路途本來就需要時間,這一點,我心知肚明,又何須強求呢?!



聽著每次開場的音樂,讓自己的心矛下的更加堅定。



堅定的讓自己在未來的每一天都能活在線上,堅定的讓自己把每一件小事情做好,堅定的完成自己允諾自己要做到的事情,堅定的讓每一天都能坐上那把「不留遺憾」的椅子上。



看著這12天陪我度過的黃色手環,上頭的「Above the line」,讓我瞬間又充滿了活力與能量,有一種與自己同甘共苦的深刻共鳴,迴盪在自己的心中,堅定的告訴自己,與其每次都要等到寒暑假才回到camp充電,為何不自己努力創造讓自己發電的機會,這才是身為教師應該要做的事情啊~~



此時此刻,我流著淚水,寫下這段話:「我相信,我可以成為給予孩子最棒的發電機,沒有失敗這件事,唯一的失敗是放棄。」淚水中湧現的是感動、是虧欠、是自我激勵、是好多好多的東西,但無論是甚麼,都是我真誠的自我期許,也是我內在真摯的呼喚。



加油喔~~讓我們用行動來改變一切。



Who made the difference? I made the difference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