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3日 星期一

我愛你們,我的家人

趁著搬家時刻,家人也一起到花蓮遊玩,這次的花蓮之旅,是我印象最深刻的一次。



首先,感謝我的老弟,在我腳受傷的時後,臨時幫我接了一堂課,儘管是第一次上場,表現卻不畏怯場,根本就是把底下的伙伴玩來玩去,瘋到一種境界,這也是蠻高竿的。後來就陪著我去採買、佈置、搬家,跟個工人一樣幹了非常多的粗活,辛苦異常,實在是感謝我的好兄弟。

再來就是我那可愛的父母登場了,雖然,再第一天晚上的時候發生了令人不愉快的插曲,其實,心中仍然感覺很惆悵,可能是因為初到新環境的關係吧!自己的心態還沒有調整回來,一直以為自己是在高雄,在自己的家,想要什麼就有什麼,殊不知自己其實要調整好步伐去獨立面對事情了。

不過,經過了這樣的插曲之後,我還是深深地覺得自己的情緒指數實在是不行,偶有一點不順心就容易發怒,這真的是一種致命傷啊!期許自己,能夠試著多多微笑,不要輕易地把不好的情緒掛在臉上,這也是會影響別人情緒的,這樣的話,一來一往之間,就會造成更多的衝突,再多事後的道歉,都是沒有用的,要警惕啊!!

後來,大家到了天祥,開始了一段大自然朝聖之旅,真慶幸大家是租摩托車而開車上來,否則,我老爸肯定會累到死掉。說到天祥,腦中忽然又浮現了我老弟的天祥之歌:全部丟到海裡,都丟下去...,由於這首歌實在是太經典了,所以,看看老弟要不要去錄個歌吧!應該可以大賣喔!!


想一想,其實自己真的很幸運,有這樣的一個家庭,一直陪在身旁,從剛入大學時一家人來花蓮的陪伴,到畢業典禮的參加,在到這次的搬家,每一個生命中的改變,都有父母親的溫暖陪伴,想想真的是很幸福,如今自己一個人要面對未來的路了,雖然心中仍然會有點焦慮,也會在離別的時候想盪大家曾經共有的歡樂,但是,這些回憶都是很美的記憶,總之,很愛我的家人,愛死你們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