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0日 星期二

超人營受訓點滴

感受
 
寶貴的兩天超人營營前訓練,見證了更多的自己。

原本預計想提前先到台北,隔日再轉乘客運,但不知哪根筋不對,一直想嘗試坐夜車北上,結果搞得自己前一天晚上身體超想睡,但精神卻超high的窘境(這應該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吧!),驗證了「自找麻煩」這四字箴言,連在夜車上都還做著我已經抵達新竹車站並且大家都來接我的畫面,只是當夢境被連續不斷的搖晃震醒後,原本期待的感受卻陡然落空,心裡頭只好不斷安慰自己:「學習是要付出代價的……(連自己都覺得很無言啊!)」


隨後,約莫清晨
5點,我抵達台北,映入眼簾的是一整個安靜,來台北這麼多次,第一次感覺到台北街頭的寧靜,這也算是一種獲得吧!就這樣,從5點抵達,等不及6點捷運開張,便花錢坐計程車到景安捷運站,從天黑等到天亮,才看到635分的台聯客運緩緩駛來,一上車,看著窗外的車流川息與人來人往,心裡頭正想感受著一路上的奔波所見時,身體上的疲勞卻怎樣也不肯配合,硬是逼著沉重的眼皮,墜落到無盡深處……

 

不論理性,這的確是一次特別的經驗,證明了我渴望遊蕩的靈魂不滅。

 

親切的司機,把我從夢中喚醒,步出台聯客運後,仰頭便看到六個紅色大字:「龍潭渴望園區」,心中不禁浮出了美好想像的期待,在步行抵達渴望會館的途中,心裡頭盤旋著這樣的一個地方,儼然像個寧靜的小鎮,真的是很特別。走了約莫10分鐘,終於到了渴望會館,竟然發現自己是最早到的,雖然體力有點稍感不足,但精神愉快的能量卻充實著自己,是一種很難形容的特別感受。


不論邏輯,這個相當棒的第一次,象徵了自己未來持續走在學習的最前線的能量。

 

熱情,熱情,熱情,是我這兩天以來最大的感觸,沒有熱情,就沒有今天的場景,那個當下,我似乎有點參透了熱忱的意義,回想現在和當初想當老師時的自己,同樣是為了一個目標在前進,但感受上卻是十萬八千里,過去,憑的只是一股傻勁,堅定的認為只要肯努力,沒有不可能做不到的事情;而今,現在的自己,雖然同樣在努力,但為了經濟與日後生存的考量,卻是最重要的動機,對於教育的本質的熱情,似乎逐漸在消磨中損耗殆盡。這讓我想到凡哥和我說的一句話:「如果把工作當成純粹的職業,那人很快就沒勁了」,以我目前仍然只是一個代理老師的身分而言,絕對不能沒勁兒,反而要更努力去運用消逝的每一天,得過且過騙得了一時的外在自己,卻騙不了一世的內在自我,因此,找回熱情、堅守承諾,才是通往成功的唯一途徑啊!


隨著張學友的歌聲擁抱陽光,又帶我回到了那個沒有利害算計,而只有無限熱情奉獻的社團時光,我在晚上的日記上寫著:「善於鼓勵與懂得激勵,是我給今年的目標設定,對於今日的課程,我看到了許多能夠『有效發揮激勵技巧』的典範,希望這樣的啟發能形成具體的實踐,達成【樂觀、積極、自信、有能力且敏於覺察人心】的目標,學習他人典範的當下,也鞭策自己努力成為他人的典範!」

 

感謝超人營,我又重新體會到付出的美好。

   

撰文時間:2009120日淩晨0149
 

獲得好話兩句
 
 

   1.有發現才能去實踐

   2. 學習要透過練習,才能有出息

擁抱陽光(國語版)        


壯志驕陽(粵語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