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8日 星期日

林子內的一夜

昨日,駕車載著老婆與同事一同到台南白河林子內教會,去帶領當地社區的青少年團體,沒有事情做的我,漫步在林子內社區平靜安詳的夜晚裡,有一種很棒的幸福感,平日紛擾浮躁的心也逐漸沉澱下來,然後,生活中某些似乎被遺忘的美感,無預警地悄然來到身旁,告訴了我生活的真締。

我看到朵朵綻放的白色荷花,標緻地挺立在水中央。夜色的黑不能奪去純白的光芒、混濁的泥不能沾染純潔的本質

此時,悠揚的詩歌傳來,一群由林子內教會青年朋友領軍齊唱的天籟詩歌,直達我內心深處,開始馴化我早已世俗化的心靈

看著他們努力吟唱的身影,再回首看那依然昂然挺立的荷花,生活中的感動,就在此時此刻,生活的美,也就在那感動的瞬間

在我當下的生命片刻中,我忽然有種被救贖的感覺,所謂真、善、美,雖難以一言道盡,我卻在此時掌握真締


期待,有朝一日,我能在教育現場中,同樣地找回這感動人心的力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