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30日 星期日

我的九合一選舉貢獻


我個人在這次選舉中,共有四大"貢獻",一一盤點如下



第一,我雖身在台南,但卻捐了一筆費用給柯文哲。只因他說這場選戰是一場以改變文化為基底的社會運動,而透過研究他各種不同的柯P新政,我看到了不一樣的候選人,而台北做為影響台灣重大的首都,若能在文化上產生重要的質變,那勢必會連帶影響整個政治風氣的轉變,因為他給我的真,讓我願意做這件傻事,捐錢給非我選區的候選人。

第二,與柯文哲完全不同的事,在我自己的選區中,我特地回來投台南市長一張"廢票",我的理由很簡單,在綠大於藍且賴神被高度包裝的情況下,我想用我的一張選票,來提醒市長,在各項民生議題的把關與監督上要更用心,如北海油品遲未下架,南鐵東移的居住正義的議論等,都需要更大刀闊斧的做事,而非只是作秀。

再來,就教育方面,各項教育政策的績效化與評鑑,十二年國教超額比序的繁複,推動台南英語城的形式主義作風等教育專業議題,都有賴更細緻的政策擬定,這些都是我對賴市長的高標準檢驗的期待,所以我投廢票,希望他能更謙卑做事。

第三,我選擇唯一的樹黨市議員潘靜竹,她所提的政見有很大ㄧ部分是有談論到公民社會議題的範疇,相較於其他政黨的支票式政見,我認為更需看待的是深耕公民社會的努力,雖然,選舉結果沒有當選,但這是一個重要的過程,意謂著我給予樹黨實際的肯定,希望他們未來逐漸形成更好的力量,去平衡主流的權力。

第四,我的里長也投廢票,因為她只有一人出來選,而且我從來沒看過她。

以上,是我個人對這次選舉的付出,雖然只是短短不到1分鐘的畫押,但對我來說,卻花了許多時間思考,這個投票的動作,意謂著思想的脈絡,我也很高興這次的選舉結果,有看見許多在過程中願意聽聽自己想法,而透過自我分析所做出的判斷,無論是支持,反對,廢票或是不投票,都是一種聲明的彰顯,雖然只有一人,但當好多的一人匯聚成多人時,便形成沛然莫之能禦的力量,足以改變實質政治結構,鬆動既有僵局,創造各種可能。

台灣的民主真的很寶貴,當我們可以一人一票選擇自己的領導人時,香港正面臨最後的清場,跨越一個海峽的距離,卻有截然不同的處境,更遑論對案的中國,有多少力爭民主的鬥士,身陷囹圄,遭受各種形式的迫害,因此,讓我們為今天民主的勝利慶賀,但明天過後,依然發揮公民堅督的強大力量,讓我們的領導人務實的帶領大家走向更美好的未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