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9日 星期二

聲援王純娟老師一文

新聞中這位要絕食的大學教授,是我大學的心理衛生與團體動力的老師,對這位老師的印象就是一個字--真,老師從不講太多虛幻、空泛的東西,而是常常要我們去反思,一個助人工作者應該具備更謙卑的態度來面對自己。




畢業後我與老師並沒有再連繫,而是輾轉透過學弟的發現,意外的又成了臉友,誰知,老師離開慈濟到了東華之後,從98年起就發生了這一連串的事情,陸陸續續從東華校慶的影片、法院的判決書、以及老師自己的蒐證中得知,有關老師的升等案件,絕對是東華大學刻意打壓的結果,不然,為何老師已經連續三次都獲得法院勝訴的判決,東華大學仍然可以恣意妄為的阻擋老師的升等,而且還刻意栽贓抹黑成是老師的人格問題,這是連我這個外人都感到憤怒的事情,因為論理、論情、論法,老師沒有站不住腳的道理,她唯一沒有做的,就是矯揉做態的滿足於上層的乖順。

而今,我獲知了老師將於615日北上教育部絕食抗議之事,心中只有極深的心疼與難過,難過一個如此堅守學術專業,並且勇於捍衛自己內在誠信價值的師者,如今要以如此強烈的手段,來為自己爭取那原本就應屬於自己的權利,當然,你可以說她傻、說她笨、說她為何如此不諳世道,難到不明白這世界的成人規則嗎?如果,你真的這樣認為,那你就不了解老師的個性,一個勇於為自己內在誠信發聲的人,她不傻、她不笨、她不會不懂世間法則,只是,她選擇了另一條道路,去貫徹她內在的中心思想,這絕不會是容易的,也不可能僅只是為了讓自己登上版面,好讓自己被看見,這些膚淺的、虛幻的、包裝的、偽善的、假惺惺的,在老師眼中,是看的再清楚與透明不過的。

即便如此,老師依然勇於面對自己,踏上那未知且崎嶇的道路,我能做的真的有限,只能透過這篇文章,給予老師深切的祝福與祈禱,因為您的以身作則,已然教會了學生更多人生的道理,對此,我只有無比的感謝。

最後,我談一談我當時在您課堂上印象最深刻的一部電影,名叫:本能反應,對我而言,這部電影的主角就是您自己,您就是那位甘冒大不諱而勇敢為猩猩的生存權大聲疾呼的伊森,透過您絕食的行動,我相信,普羅大眾將會作出嚴格的批判,讓自認為位高權重的知識財閥看清自已的悲哀,同時,也讓社會大眾知道,唯有徹底地面對真實的自己,才能享受自由的真諦,這就是您教會我的道理。

獻上學生無限的祝福,我相信這個社會一定會還給你公道。

新聞網址:http://news.ltn.com.tw/news/society/breakingnews/134357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