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5日 星期五

激情後的沉澱

與快健的夥伴走了一趟澎湖之後,心還沉浸在澎湖旅行的美好回憶中,於是乎,上網想要再更了解關於澎湖的種種,卻意外的發現了公共電視製作了--我們的島,一系列的短片紀錄,其中一個,就是在談冬季時的寒害事件,回想起前幾天前的酷熱澎湖,對照著這個記錄短片的蕭瑟景象,心中又有了不一樣的心情!


時間或許會逐漸沖淡世人們對於災害後的餘悸,但是,等到9月份的中秋過後,澎湖的東北季風又會再度造訪這座海上珍珠之島,屆時,旅客的歡笑聲、車水馬龍的喧鬧聲,將被一陣又一陣的狂風怒濤所取代,澎湖將正式宣佈進入冬眠時期,到時候的澎湖又會是什麼樣的情景呢?是否還會再發生一次寒害事件呢?而在了解的背後,我們又要以什麼樣的視野再度走訪這座海上樂園呢?


我想,諸多的遙想與猜測,可能是來自於我對這片土地的不夠認識與參與不足吧!在即將返回本島的時刻,再掬一把玥鯉彎細沙、再走一遭天然美景、再望一眼咕咾石牆,在人文與地景的融合交錯中,仿佛也證明自己確實走過了這麼一段澎湖故事吧......
 


  公共電視-「我們的島」澎湖魚群死亡事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