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日 星期二

轉山--邊境流浪者


願凡夫的言語,無礙聖者的飛翔。
一切護法的哀憫下,
願有緣的讀者,願你的眼神保持應有的肅穆,
你的嘴唇溫熱,不要讓脫口而出的聲響,
驚動沉寂中無常的輪轉。



邊境流浪是一種救贖,也是近乎於自殺行為,但是,生命的脆弱是勇敢的價值,孤獨的追尋是流浪的本意,隨著作者轉過萬重山,仿彿自己也經過了一次人生的洗禮,心,不禁謙卑了起來。

山脈不語、流水不鳴,在邊境的地帶上,是最純粹的生命,不為世間繁事勞心,卻跳不開每日內心煎熬的痛楚,在近乎於完全屬於自我對話的狀態中,語言是累贅,目的只是為了讓生活更深刻,越邊境越富足啊!

最震撼人心的一幕,則是我以下的感觸:

在接近蒼穹的天葬台上,一個走完一生的軀體,軀躬縮腿如胎兒靜靜地躺在那兒,等待著鷹鷲迎來他的另一個輪迴:鷹鷲是沉默的引渡人,尖鉤的利爪劃破了稿枯的形體,彎刀似的銳嘴刨出了一生的罪孽,黑壓壓的一片在刮淨、吃淨之後,也淨化了靈魂,生命得以翻轉,成為成千上萬風中微塵,寄宿在每一隻鷹鷲身上,隨著上升的氣流,輕盈翱翔在神聖大山中,繼續那朝聖的旅程。

西藏的高原依舊佇立在最靠近天堂的地方,人們的希望也始終託付在那聖地中,只不過,當你真正走到了那兒,你才知道,沒有血淚的辛酸,沒有資格登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