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7日 星期三

奇蹟之夜


昨日,是我有生以來最痛苦的一夜,也是清理內在負荷最踏實的一夜。

因著連日而來的劇咳不止,我除了看中醫之外,也看了胸腔科,照了X光片檢查後,發現是疑似支氣管擴張,是由慢性鼻病所引起,而此疾病自我出生有記憶以來,便無時無刻的與我共處,所以,我也早就習慣每天一把鼻涕一口痰的生活,就這樣來到了現在。



每天的必需品絕對是衛生紙,我都自我調侃它才是我真正的老婆,沒有一天不能沒有它,這樣的想法,一直深深的印在我的意識當中,此意識散發出來的訊息就是,我就是一個很容易生病的人,可能外表看不出來,但很多時候,我是刻意忽略身體的訊息,轉而去發展內在的精神意志,並在無意識之間,自我催眠成發生在我身上的疾病具有某種象徵意義,一定有些什麼啟發在裡頭,因此,只要每次生重病,我要不是靜觀冥想,再不然就是一頭鑽進靈性書籍中尋求更高的解釋與慰藉,當然,這些內外在的努力,確實也讓我有許多的在智性上的成長,但是,在我內在無意識的本質狀態中,這個我容易生病的潛意識心裡成了最深的制約反應,使我每每在生病的當下,都會不自覺的限入此負荷系統中。

之所以會有這樣的發現,是來自於昨晚在睡覺前我翻閱了"零極限的美好生活"這本書中談到:透過清理的過程,讓自己重新與內在小孩相遇,持續清理過往的記憶,使自己從潛意識的狀態提升到神聖性的高意識,只能透過不間斷的清理與消除負荷,才能真實的感知到內在小孩的存在。

換言之,身體是騙不了人的,無論我用何種方式來詮釋疾病,發生在身體上的苦痛就是內在小孩要給我的訊息,讓我好好的去清理自己的負荷,使自己重新與身體接軌,觀照看顧並好好愛惜自己,但是,過去的我竟然以為這是一種自我意識的鍛煉,以為要我透過苦痛昇華,但事實上,這全然是無意識的操控策略,讓我感覺自己成了一種受害者的悲劇形象,藉以獲得他人的關心,甚或是一種殉道者的聖人形象,這個深層的自我包裝與疾病深深的掛勾在一起,使我無論如何都逃不開自己設定的框架之中。

就在我懷抱上述感悟要入睡後,真正的清理過程開始了,也是一連串真正體會到清理的如實體驗。

我原本以為,在經過多日的調養,今晚應該會是很好睡的,結果剛好相反,在入睡沒多久,開始作夢夢到一半,被自己的咳嗽聲給驚醒,一連串從內在爆出的劇咳像鞭炮一樣一路從肺部深處往上到喉頭炸開來,咳到我整個從床上彈起來,渾身像觸電般的不能自己,腹部快速震動,喉嚨奇癢無比,所有的鼻涕與濃痰全面爆炸,一直清一直清,過程之久我完全無法計算,我只知道,這一切都是在清理的過程,我只能完全臣服在其中。

過程中,我不斷的對著我的身體唱著零極限的四句話: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越唱越覺得難過,因為我很慚愧自己真的沒有好好的對待自己的身體,而且加諸在身體上的壓力與負荷是如此之重,而他卻默默的承擔一切,在那一瞬間,我在劇咳之中又經驗到瀕臨死亡的感覺,覺得自己未來的某一天,好像也會躺在病床上反覆經驗這永無止盡的痛苦,這種苦真的很苦,無法分析,無法詮釋,無法定義,甚至連勉強讓自己振作起來的力氣都是徒勞無功的努力,祂就是要我完全的以身體經驗這份感覺,真的是如同地獄般的慘烈,於是乎,我索性放開自己,坐在床上,讓自己放聲大哭,完全徹底的讓眼淚清理我所有的病痛,過程中又清理了更多卡在身體內的髒東西,就這樣一邊大哭,一邊劇咳,直到清晨五點。

整個晚上,我用了將近半包的抽取式衛生紙,衣服整件濕透並印漬在床單上,完全的疲倦感與臣服感包圍著我,有種奇特的矛盾感升起,既覺得自己好像整個被抽離,有覺得有股被清理的很乾淨的踏實感,因為我發現,到後來咳出的痰都是呈現清色的狀態,相較於前幾天都是深綠帶血色的狀態,有著明顯的差異。

從發病到今天將近一個星期的時間,我幾乎是完全沒做任何事,這一星期我幾乎都是與自己的病痛待在一起,原本我還很擔心為什麼都是快要開學了,才讓我生病,萬一狀態調整不過來怎麼辦,但是,很有趣的是,昨夜的強烈清理似乎在允諾我的期許,讓我在最快的時間內做最大強度的清理,過程很痛苦,但是,當我現在每深深的吸進一口氣都能感覺到恩典的流入時,我反而是滿懷感激的。

更恩典的是,在昨日經歷了可怕的地獄旅程之後,早上接到了一通十足意外驚喜的電話,當下讓我瞬間不得不承認,神的關懷無所不在,祂總是會選擇最棒的時機給予我最棒的教導,只要我完全臣服於祂,很好事情都會往最好的方向發展,無論經驗到什麼,就是完全的與他同在,然後,真的,一切都會自動發生。

感謝神,感謝內在小孩,感謝一切的發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