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4日 星期三

It's my best life

靜下心來,盤點了一下最近的生活,從卸任組長之後,還在調整自己的心態,特別是轉成專任又兼輔導團執秘後,事情也沒有比較少,不同的是,要聯繫更多校外的資源,但手邊卻不若過去有學校行政資源可運用的便利,而這恰恰給了我一個機會,重新去檢視過去做事的盲點,以及想當然爾的迷思。

更重要的是,現在的課多了更多,要花在備課的時間上也相對的多,無形當中,自己對於課程品質的要求也較高,總不希望自己的教學與向老師們分享的有不一致的現象,也期待自己在待了將近三年的輔導團中,能真正去規劃適合大家的研習內容,不要每次都講同樣的東西,如此,才算是給自己一個交代。

特別是今天忙完了第一次到校服務後,感覺自己又從不同夥伴的分享中獲得了新的啟發,也深深的感受到大家的用心,對比我過去常常只活在形式的偏見中去做例行性的活動,這次的我,似乎又重新丟掉自己的框架,重新又看見了更多可以翻轉與嘗試的可能。

此外,今年度也是我給自己論文期限的最後一年,研究訪談的工作也要同步開展,因此,時間管理就顯得特別重要,但偶爾仍會有虛度時間的散漫感,容易偏離自己所設定的目標,這其實也是提醒自己保持覺察的好時機。

無論如何,對於這一學年,我給了自己一些轉換,也給了一些挑戰,不為什麼,就為了成就自己對於工作品質的堅持,同時,在過程中學習與生活達成平衡,在每日的教學,行政,研究三管齊開的狀態下,仍保有自己休閒的空間,並從中獲得更棒的前進力量,是我給自己最大的期待。

讓生活的每一天都充實又愉快,讓每個瞬間都充滿無限的精彩,在忙碌中淬鍊穩定,在付出中學習感恩,在轉換中消除我執,在交流中尋回價值,這就是我目前最棒的生活狀態!

It's my best lif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