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日 星期三

恩恩成長紀錄

親愛的小恩,最近我常有空檔陪著你玩耍,現在的你真的是一個十足有個性的小子呢!

玩積木時,前一刻會因為自己拼好受到稱讚而開心大笑,下一刻會因為突然又拼不起來而生氣摔玩具,有趣的是,你只要一聽到音樂時,就會立刻擺動身體,手舞足蹈地自得其樂,有時還會高興地自己轉圈圈哩!

還有,你近期的新花招是,到處推著洗衣籃走遍每一個房間,我常看著笑你說:「哎呀~小販兒,這麼早就出來賣菜啦!今兒個有甚麼好料呀?」然後你就會萌萌的杵在那,發出嗯嗯嗯的聲音,繼續拖著你的「菜籃」到下一個房間~

更精明的是,你現在都聽得懂我們說的話,也很懂得看我們的臉色辦事情喔~昨天你拿著裝圖卡的盒子跑來我腳邊,砰地一屁股坐在我腿上要我說故事給你聽,我才剛講沒多久,你就掙扎要起身,我假裝生氣不說給你聽了,結果你竟然立刻眼眶泛紅,用一種暨憂傷又懇求的表情,挨在我身旁,想要讓我抱你,這招實在是太厲害了,看到這種表情任誰也不會想生氣


還有一次媽媽出門不在家,我整天陪你玩耍,中午吃飯時,你竟然又在我懷裡吃到打瞌睡,我索性就抱著你讓你睡,後來你醒了,換我累了躺在沙發上,任你去玩,結果我睡著了,醒來時,發現沙發椅的周圍全都是被你撕爛的衛生紙,而你竟然不知道用甚麼方式,鑽到我和沙發的空隙中,用我的手臂當枕頭,睡的香甜無比,真是既好笑又溫馨!

我想說,現在的你,真的是喜怒哀樂變化多端,古靈精怪調皮搗蛋,有時遇到你做出危險的事情,我也會很兇很兇的斥責你,而您總是哭著要討抱抱,而每次看著你清澈的眼眸,我就會提醒自己深呼吸一口氣,等待你情緒發洩完,然後再好好和你說說話,這是一個我們彼此都在相互學習溝通與理解的過程,有時候,我會突然感受到你也是很辛苦的在學習,我就會讓自己再更柔軟一點,學習用更好的方式,來對待你這個單純的赤子之心。

一年過的好快,看著影片中的你,今天已經有了很大的蛻變和成長,心中很驕傲也很開心,今天不是什麼特別需要紀念的日子,但對我而言,看到你的每一天,都是獨一無二的紀念日,為你珍惜,也為我珍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