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1日 星期四

《不是”No”的”OK”》

 今天晚上,聆聽了一場"《不是”No””OK”》我在印度與斯里蘭卡,草根組織的劇場實踐學習"的講座,透過講師靖雯(國際特赦組織台南小組志工)短短兩個小時的分享,讓我對於印度、斯里蘭卡與博圖人的境遇有了更深刻的體會,也能真正感同身受這種處在受壓迫者環境下的自我狀態,試圖與現實生活妥協與拔河的矛盾與意志力,或許,這就是靖雯所說當地劇場工作者所展現出百分之兩百的能力的根源吧!

的確,透過生命經驗的彼此交換,我們才能貼切的去體會到人我之間關係的存在,是如此的珍貴且深刻,並以此喚起自己內在的力量,去看見這些隱藏於社會主流霸權下的每一個個體,其實和自己並沒有不同,都同樣承載著命運的安排來盡可能做出最好的回應,若真要論及差異性,我只能說,這些受壓迫著的內在覺知力量所可能併發的生命力,絕對可以震撼整個世界,而我們只需要全然的諦聽並傳遞,就能協助這個改變擴及全世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