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6日 星期六

台灣,民主的愛

今天是我第二次擔任選務人員,有趣的是,兩次都是總統大選,兩次都在最後關頭擔任唱票人員,兩次都能感受到民眾在後方監督的力量,兩次唱到後來都會產生恍惚感,試試看同一個名字唸超過300次以上,你就能體會這種靈魂出竅的感覺,更何況這次,我唸了我們台灣有始以來第一位女總統的名字,總共唸了446次。

不過,雖然辛苦,但心情是喜悅的,因為,我能夠親自參與民主投票的歷程,親口將每一個民眾的選擇,大聲的說出來,每一張票都是寶貴的參政權,而我能有此機會為台灣民主作出這一點點的貢獻,我覺得很高興。

台灣,真的是寶島,不是鬼島,我們能夠享有今天一人一票的參政權,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而是一點一滴的累積,你我都在這民主的進程中,付出了自己的努力。

這次的政黨輪替,雖說可以歸屬於這八年困境的情緒出口,但也看到了我們堅守民主價值的力量,突破僵化的舊思維,開創行動的新視野,已然成為台灣人心中的判斷準則,陳腐的意識形態與操弄分劣,已成昨日黃花,未來的台灣,必然是更多的百花齊放,縱然吵吵鬧鬧,但終究仍會大鳴大放。


真摯的祝福我愛的台灣,讓她的溫暖從內在發光,讓愛的力量紮實的抓牢她的心臟,那一天,我也相信的確會有那麼一天,當國際談到台灣時,他們會說,喔~台灣,那是個充滿愛與力量的地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