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6日 星期六

風險管理

原本以為星期四的走繩體驗已告一段落,誰知道昨天央團的戶外教育工作坊,竟然下午又安排走繩體驗,更棒的是,工作坊的重點是談風險管理,這恰恰補足了我沒有想到的環節,真的超感謝的!

天意的安排,讓我連續兩天上了一堂紥實的走繩課程,我想老天爺的意思很明顯了,就是要我運用所學在學生身上,透過不斷的反覆操作練習,擴展更多引導技術的發展空間。

另外,昨天課堂講師談到了有關風險管理一些很棒的觀念,我提出來和大家分享:
1.
直覺就是經驗的累積
2.
讓學生學習照顧自己的身體,是風險管理最重要的第一步。
3.
高風險活動的應對不是排除風險,而是增進自己應變的專業
4.
辦戶外活動要懂得把風險分擔下去,讓老師,家長,學生理解風險所在,才能有效降低風險發生的機率
5.
登山活動的師生比最好是1:6,而這個1指的是具備戶外專業技能的人,如果帶隊老師本身毫無經驗,那要歸到學生比率中,因為不會應變也沒有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