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9日 星期日

10/19神聖房間

今日神聖房間,在昏沉與渾沌中度過,意識到自己的意識無法保持清明之因,在於時常在腦袋中不斷評論各種事物,或妄自揣測或推理各種想法,每一件事都有意義的哲思,成了捆綁我觀看世界的束縛,過去積累的思考慣性成了最大的障礙。

當學的越多,越發現貼標籤的功夫更強,凡流經感官的一切事物,都成了可供分析與研究的素材,使得自己片刻都不能寧靜,腦中不斷組織,分析,推理,整合,如此這般,轟隆作響。

神說:不用急著為每一件事情尋找意義,沒有意義本身也是一種富有意義的狀態,無法用認知理解,你只能和那個"不知道"在一起,沒有什麼是一定非得要知道的,因為真正的知道,從來都不是外求,而是尋內在的感知所喚起。


放下那內在渴望全知全能的意圖,放下那渴望整合所有理論與實際的內在努力,這些都是耗能的源頭,因為,缺乏行動的空想,比原本就不知道更具毀滅力,它不僅使我活在幻覺裡,更讓我遠離真實,從而創造了一個自以為全知的虛幻形象。

看見,清理,放下。如此這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