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9日 星期四

台北市長選舉之我思

為什麼我最近如此關心台北市長選舉?




正因為這次的選舉具有諸多影響台灣未來的關鍵佈局,從連勝文的政見中其主張成立台北控股公司的計劃裡,不難嗅出一股濃到不行的中國味,而其透過資金收編政治利益的企圖,雖早已是司馬召之心路人皆知的醜陋,但更醜陋的仍是台灣這群官二代與富二代為首的頂級政治穫益最多的菁英集團,長期以來一直把持著國家資源來餵養自己的肚皮,而連勝文正是這群階級利益團隊中的重要象徵,因此,也是做為本次國民黨在台北市長選戰當中,最重要也是較為容易受操盤的一枚重要棋子。

 如果,不是因為連勝文容易受操控,為何國民黨要力排眾議把更具聲望的丁守中給放棄?從而選擇一個毫無政治建樹的素人連勝文?如果,有關台北控股公司的政見如此重要,而且是做為重整台北市財政的重要推動策略,何以未見藍營媒體來協助宣傳或是以公開辯論來突顯其重要性,反而,處處噴墨抹黑對手,然後繼續炮製馬英九的long stay策略,換湯不換藥的換成working stay,但是對於這個控股公司的美意卻低調到不行?

所有的疑慮還是在於連家與中國在政治,經濟,人脈牽引之深,以及在馬政府過去8年來帶領整個國民黨與中國深入交流的種種算計,那背後盤根錯結的政經結構,都無法讓人輕易的避免去問連勝文一個問題,那就是:國民黨不惜動員朝野上下政治力量,火力全開的替你護航,甚至於用盡各種醜陋不堪的行動都無所謂,也不怕深藍的"理性選民"厭惡,只為了讓你入主台北市,是不是因為只能必須透過你這枚棋子,才能讓整個中國資金的活水以不著痕跡的方式流入台灣,進而達成馬英九念茲在茲的"統一"歷史定位?!

真正的答案,以我小老百姓的層級永遠也不會知道,我只是以為,作為一個真正的公民,我有權力了解並質疑,我們的政府是否在因為服貿議題的白熱化與檯面化後,轉而以更隱穢,更偽善,更道貌岸然的包裝,來出賣台灣的整體利益,用大量的金錢來潰散早就不甚穩固的經濟基礎,最後得以坐實全面仰賴中國的政治收編,而這,這是我之所以完全不信任連勝文的真正原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