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8日 星期一

暴力與恐懼的循環

1. 認知到暴力與恐懼是相同的,暴力的根源是因為缺乏愛,而恐懼的基礎是因為無法感受愛。
2. 看見自己的內在有恐懼,因這份恐懼的內化,進而顯化了外在的暴力。
3. 察覺自己的每一個起心動念,所言所行是出自於愛還是恐懼,有時候我們會因某人正在受苦而感同身受,但卻將內在恐懼以愛的名義包裝,此時,憤恨的念頭不是愛,而是恐懼。
4. 恐懼與暴力無法終止是因為我們無法用""感受愛,而是用""理解愛,愛不會害人,恐懼才會害人。
5. 回到自己的心性下覺察的功夫,才能透徹的了解人類的暴力,恐懼,缺愛三者間相互依存的關係,這就是問題的根源。
6. 如果內在有恐懼,對外表現出激烈的情緒是很正常的,這沒有不對,但這份情緒渲洩所傳遞出恐懼的能量也是事實,這也不能忽略,因此,我們必須謹慎的保持覺知,若自己有不安,先回頭看見自己的不安與恐懼,並清理這份不安定,只有自己先穩下來,讓自己回到愛中,才能遠離恐懼的慣性作用。

7. 祈請每人的神聖高我,帶領我們的內在神性,遠離無明恐懼,讓愛進入人人心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