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日 星期五

硫酸河活動

新學期的第一個星期,我都會帶領硫酸河體驗活動,透過實際的肢體身體接觸來喚起同學之間的凝聚力,更重要的是,透過遊戲的過程,給出我對每一個參與者的回饋。

謝謝今天認真參與的你,你們都很聰明,也願意為達成目標而努力,但請記得我最後和你們的提醒:「當你為了達到成功,而選擇一再走捷徑,並輕易的讓身旁的夥伴處於風險中,基本上,你就已經走在錯誤的道路上了,因為你的成功只有自己沒有團隊。」

這話說的有點重,但我相信你們承受的住,因為你們還年輕,充滿各種改變的機會,希望這個遊戲對你而言,不只是一個遊戲,而是有你自身所體會到的價值。

這也鼓勵著我自己要認真上好每一堂課,讓遊戲活出他自己的力量,與學生的經驗產生深刻的共鳴,創造出具備反思力與行動力的孩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