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0日 星期六

一個人必須要能先走的快,才能影響一群人一起走得更遠

探索教育有個名言,一直以來都廣為人知,那就是:一個人可以走得很快,但一群人卻可以走得很遠。

我對這句名言的反思是,一群人要能走得遠,也要仰賴在這群體當中的每一個人的自我鞭策,如果自己都不願意走的快,只期待大家一起走得遠,那到頭來恐怕非但不能走遠,反而最後會讓團隊潰散。

我們現在已進入了高度自我領導的時代,機會與挑戰常常是以雙重樣貌呈現,自我修練的課題已不再是如何委屈求全自己,而是提升自我覺知的能力。

如此,才能在多重任務的角色下,依然能夠保持對人的包容性,與做事的積極性,學習快速調整自己的思維,永保彈性,並維持清晰的視野,隨時讓自己能夠快速進入團隊模式工作,也能迅速抽離自我投射的期待,讓自己永保中空的管道。

是以,我斗膽修正這句名言如下:一個人必須要能先走的快,才能影響一群人一起走得更遠。


不知道您是否同意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