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3日 星期日

身體訊息的意義

為了讓恩恩可以準備退房,今天早上和晚上都陪著老婆到百貨公司走樓梯,秉持著不勉強,不刻意的原則,樓梯走累了就走平面層順便逛逛街,邊走邊聊天,也是挺愜意的。




走著聊著,我有感而發的和老婆說,你真的很厲害耶,挺了一個大肚子還可以走這麼快,好像都不會不適應。老婆聽完後,幽默的說,那是因為之前太胖了,身體早就習慣了,我現在的體重和之前沒減肥前是一樣的呀~

聽她這麼一說,我好奇的問她,所以你認為之前的肥胖反而是對你有意義的囉!她說:是呀!身體的每個階段的經驗都是有意義的,就是因為我之前胖過,我現在才不會覺得特別不舒服啊~而且我生完後就會自動減肥,聽說可以瘦10公斤甚至更多,這樣就更開心啦!

看著老婆開心的笑容,讓我對於那句"身體的每個階段的經驗都是有意義的"這句話,有更多的感觸。

的確呀~肥胖是一個事實,但對於這個事實的解讀卻有不同的觀點。以前的我,因為帶著負面印象的觀點,總是為這個肥胖貼上負面的標籤,但對太太來說,因為曾經有過這樣的經驗,反而不會因為懷孕增重(都在標準值內)而有不適應的情況,反而笑看體重變重這件事情。

這似乎意味著,每個人的人生經驗都有其特定的認知與感受,旁人有時在不甚理解的情況下,會以主流標準來評論你,但是,這不代表你需要接受,相反的,全然地感受那個事實,事實就會回饋你真實的經驗,那份真實,會在日後的某一天,幫助你體會到更深的價值,從而讓你變得更輕鬆自在,並回頭感謝那段曾經的發生。

原來,生活的對話,也可以如此富有啟發,謝謝我的老婆,讓我又上了寶貴的一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