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31日 星期日

能量守恆


能量具有守恆定律,平衡是生活的關鍵,關係是生命的本質,而一切能量的源頭來自於對於生命經驗的深度,而非爭奪的幅度。


以共同理解為基礎的客觀事實辯論,是哲學思辨,其目的在於洞見。

以抗拒對方為基礎的主觀看法爭論,是小我戰爭,其目的在於勝利。

然而,主客觀間錯綜複雜,往往難以辨認真偽,特別是小我常以華麗的詞藻包裹,以客觀為名行主觀之實,常此以往,便會陷入自我催眠的混沌迷霧中,終至無明昏暗。

故而,時常自我反思,見其內在自我黑暗的存在,是看見光明的唯一途徑,在這過程中,需要竭盡所能的去經驗所有的"",才能從中看見"",而從"""",需要完全的臣服,臣服在自己的黑暗中、臣服在關係的本然中、臣服在宇宙的最高真理中,經驗所有流過自己的喜、怒、哀、樂、貪、嗔、癡、慢、疑,從經驗中去感知自己的渺小與卑微,才能看見並發現""是如此具體地流動在生活中,展現在所有的關係中,不因小我的執著與虛榮而蒙蔽了""的本質,此時,洞見顯現,如同拿著放大鏡一樣,能將每個發生的當下,看得清清楚楚、仔仔細細,卻不帶一絲的牽掛與執著。

這就是我們來到這世上最重要的意義與價值,去轉化與蛻變,然後,經驗無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