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9日 星期一

走繩架繩教學體會


第一次自己搭走繩器材,技巧仍然不夠純熟,花了快1.5節課才正確把繩子的順序弄對。感謝孩子的耐心與幫忙,不僅沒有在旁抱怨,反而還一起協助,有人幫忙我用手機查教學影片,有人幫忙我到體育組借軟墊來做樹木的保護,有人幫忙維持班上的秩序,真的很貼心!

而且,也因為我的不會與沒那麼厲害,反而鼓舞了大家都能勇於嘗試,後來全班幾乎都嘗試走上去,用身體如實的體驗一下不確定的感覺,然後,以這個不確定來做體驗後的反思,並連結到生涯探索的隱喻。

這次的走繩課程,雖然不如我規劃的順利,花了太多的時間在架繩,但在忙亂中,也讓我看見不同的課堂風景,看見了老師其實不見得什麼都會,但需要能和學生一起做事情,往往這個互動的過程,比我教什麼還來的重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