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9日 星期二

自我挑戰

歷經了25個小時的接力,終於完成了生平第一次的沉浸式英語特色學校試辦計畫,這是我首次嘗試英語融入綜合活動課程設計的挑戰,既要保留綜合特色,又要能夠適切的融入英語教學策略,以俾提升學生的英語學習動機,難度不可謂不大。
                                 
更難得是要在我本週緊鑼密鼓進行童軍團入團宣誓營之前,火速趕出這篇計畫,實在是苦了我的腦和肝,但是,也是有很棒的收穫,因為再撰寫的過程中,幾乎是把學校的綜合活動課程做一個總體檢,也讓我多了更多沉浸式教學的了解,這也算得上是自發學習的樂趣吧!
總之,全文43頁,共30535個字,這些數字,是我個人挑戰的里程碑,期待這些文字能順利過關,下學年開始落實,讓本校真的有機會展開紮實的跨領域共備討論,建構出有溫度且有效果的課程設計!


無論這份計畫是否有過,我已無愧於心,也會全力以赴來推動看看,這是我對自己的承諾,值此深夜的12點,我給自己掌聲鼓勵!也給未來的課程新藍圖打氣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