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8日 星期五

轉型?轉刑!

若轉型的手段就是要耗費巨額民脂民膏來更名,那也要把所有日治時代的遺跡和名稱全部修正,畢竟當時很多台灣人被日本人迫害的也絕非少數,再更遠一點來說,台灣的歷史本就充滿各種不同的殖民遺跡,荷蘭統治時期就沒有燒殺擄掠?那些我們現在到處看到的老街巴洛克式建築,不也是殖民文化的殘留?那既然如此,照你轉型正義的破壞式創新的思維,就應該全數拆除,不要只針對國民政府時期來大作文章!

試問,原總統府前的那條介壽路,後來改名為凱達格蘭大道,我們就有因此尊重原住民族的權益了嗎?

去年8月1日,蔡英文總統代表政府向原住民族道歉,宣布推動「轉型正義與歷史正義委員會」,重啟2005年制定的《原住民族基本法》中關於傳統領域的調查。

結果,通過了一個「原住民族土地及部落範圍土地劃設辦法」,硬生生的將原屬原民的180萬公頃的傳統領域,剝奪了將近100萬公頃,只剩下80萬,而且未來原住民在遇到大型開發時,沒有任何權利說不,逼得巴奈,那布,馬躍比吼在「凱道」為自己族人的權益抗爭3個月。

改路名和修訂傳統領域都是以「轉型正義」之名來推動的,但實質上卻是完全不聽人民的聲音,只會閉上眼睛滿足自己的「轉型私慾」,行徹底的剝削與冷落之實,真的是極盡諷刺!也讓人看清了這塊轉型正義的遮羞布,遮的就是民進黨的偽善!

奉勸民進黨,不要老是批評中國是共產黨,也不要老是批評國民黨是財團黨,結果自己完全執政後,只比這兩黨有過之而無不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