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9日 星期五

認識你自己--琪瑩老師文章

自然-物質界其實是最深的迷障/幻相,因為引誘著我們進入、流連而忘記回返自己。


〔補充說明一:物質-世界的本質就是無常/變化,無法恆久。〕


〔補充說明二:希臘的雕塑之所以動人,是因為再造了靈性的動量,讓人的心魂重新參與了創作的過程──事物持久的秘密在背後的靈性動量。〕


迫切地想要認識自己,也是因為覺得無法認識到自己、無從認識自己;但自己從不難(那麼)認識,只要你相信也打開(肯)傾聽自己的心。

〔補充說明:不要從卜卦、占星等推斷來決定自己、認識自己,那是本末倒置;星辰是你編織命運/生命的輔弼工具,卻不該是你唯一的依靠、指示與導引。〕
你的「天『賦』」就在你自己裡:你(遭遇、擁有)的一切/所有都是你對自己的「天『賦』」,也是宇宙願意圓成的「天『賦』」;「天『賦』」讓你只要想、只要肯,就能在任何面向開啟(事實上,所有人類可以的能力,也都是你的可以、也都是你的能力;但絕對不是任何大師/命盤所對你的推演、預期與告訴)──這也是你「天『賦』」自己、宇宙「天『賦』」你的深意:「天『賦』」讓你可以「可能」與「卓越」在每一個你意欲的地方。

〔補充說明一:如果你的生命能完全被「過去」推論與預期,你的生命就無法創新,仍在渾噩、苟且裡。〕

〔補充說明二:一個老師說了些什麼,並不重要,因為「說」通常只停留在表面;一個老師活成了怎樣的人,才重要,因為那是他如何實踐自己、行動出自己。事實上,一位老師只注重他做了什麼,並無法提升自己;他必須看到,自己可以是個怎麼樣的人,才能讓自己的示範與教學充滿力量!〕

認識(真正的)自己不能從過去-物質,因為那種推斷侷限也窄化著我們自己(但卻可從中遇見我們的習氣/慣性);但我們卻可以從未來-靈性認識自己,因為我們的存在從來就深闊而無限……
一直苦苦窮究著現象,無法讓我們發現現象的本質,反而讓我們迷失;然而,弔詭的是,人也必須透過生命(本身)觸碰到生命對自己的詰問:

為什麼我的所言、所聞、所見、所作、所為反而讓我(更)無法是自己?我能夠是誰?又能夠不是誰?如果生命必須消失,我怎樣在消失之前發揮(出)它的極限與價值?我如何不同於萬物、不同於周遭一切?我之內有沒有什麼是可以超越物質存在,進入永恆的?現在的我,只能僅止於此嗎?真的是我嗎?是我的最高嗎?誰/什麼才是真正的我(自己)?我為什麼要如此安排我自己、我的命運?我的本質(究竟)是什麼?……

〔補充說明一:認識自己之前要先準備好自己,否則想認識也認識不進去;準備(自己)的先決條件,就是對自己誠實/真實。〕

〔補充說明二:信仰與盲目的熱情無法帶我們了解宇宙的真實,只會放大我們的謬誤與無知,因為我們仍活在假想裡,仍與靈性界的真實絕緣;沒有一個人認識靈性的路途相同,不要拷貝/複製別人的追求與路徑──因為你是你自己,你必走過他人的「無法走過」;世界上唯有你能摸索得出你自己。〕

宗教一直在傳統上工作著(從過去試圖工作出未來),所以無法全觀與完整,因為過去永遠是局部,儘管宣稱自己等於了一切,也擁有了一切。真正的啟示不在物質,而來自靈界;真正的答案永遠在靈性,因為靈性創造也雕鑿出物質,靈性才是物質的基本動力。

〔補充說明一:事實上,從來沒有外在可以解決內在;知識尤然。〕

〔補充說明二:古代(西元前三千年到西元前一千年左右)的人在睡夢的世界清醒,反而在該清醒的物質世界昏昧,所以對於靈性世界(的真理)有非常熟悉的親緣與看見。〕

〔補充說明三:智者-蘇菲亞(Soph-Ea/ Sophia)中,「蘇菲(Soph)」意味著塵世間的微粒/微塵/一次細瑣的存在(狀態),「亞(Ea/Ia)」是完全抽象、一切遍在的智慧;「蘇菲亞」是宇宙智慧對人類(宇宙之子)存在的賦予,宇宙智慧──「亞(Ea/Ia)」──將祂的孩子「馬爾杜克-米迦勒(Marduk-Micha-el)(大天使麥可)」送入人間,成為人性勇敢而光明的典範,足以抗克一切黑暗勢力,不管天上、地下。「馬爾杜克-米迦勒」是宇宙希望人類可以成為的模樣。〕

〔舉例說明:現在的醫生非常物質思想,但開出的療方對病患仍多少有些作用,是因為這些療方的傳統仍多多少少來自靈性的啟迪。所有古老的藥方都來自靈性的神祕,無法單方、(要求與處置)非常複雜,是神性教導著古代的醫師如何處方,是神性治療著人。〕
也因此,認識自己,絕不能停留在物質層面,也要同時深入自己的神性/靈性;而「認識自己」就是治療自己的真諦。

要真實了然世界,就得(先)勇於深入自己(的內在)。

當我們以宗教性的情懷/情操,向(最深也最真的)自己靠近,我們就讓自己離開了物質性的立足,而能客觀看著物質界的種種作用與空虛,而此際,所有物質性的知識都已多餘;而我們的認識自己,也讓自己成為並開展了世界。

唯有認識與知道自己的神聖與永恆,我們才能跳脫「現在」的框架與制約,翻轉完全俗陳的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