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0日 星期三

南大最後一堂課


今晚南大最後一堂課,在充滿歡笑與愉快的氣氛中畫下了完美的句點!
謝謝你們,在最後一天,仍然用心投入每一個學習,每一組的報告與回饋,依然不馬虎,都能提出很棒的問題與反饋,讓彼此都能看見自己教案設計的盲點與亮點,透過真誠的交流提問,大家都能從中獲益,真的是很有質感的互動!
課程的高潮,來到了交換禮物時間,看著每一個人的禮物設計,幾乎都能扣連童軍精神,並發揮巧思與創意,設計禮物的隱喻,真是別出心裁!
有人送露營燈,希望收到禮物的人也能照亮自己的人生;有人送鏡子,希望對方能時時檢視自己常反思;有人送三條童軍繩,象徵童軍的三條諾言;有人送放大鏡,希望使用者能發揮觀察力,看見世界的美麗;有人送桌遊,希望對方能實踐寓教於樂的精神;更有人親自設計卡片,並贈送市集小農自製的咸豐草花茶包,希望收到禮物者,多使用在地農產品,用行動支持小農!
而我則提供了體驗教育從150個遊戲中學習的書,以及好話牌卡,希望收到禮物的學生,能好好善用他,用他幫助自己,繼續提升自己的教學能量,學習好說好話,在未來成為教師後,發揮良能造福更多學子!
還有許多獨具巧思的物品,以及小卡,都非常的用心,看到出來大家都很珍惜這樣的緣分,我心中也是十分感動。
最後,我邀請學生揀選了一張最能代表這堂課心情的圖卡,彼此圍成一圈,訴說著這堂課的學習與收穫,從你們的回饋中,我聽到最多的是原來童軍課程可以如此多元,如此的不同,而不是只有烤爆米花,編竹蚱蜢,打繩結而已,更重要的,是大家都能從中反思到自己的不同,並帶著彼此的祝福,一起往前繼續走!
我也透過這樣的機會,深深地感謝每一位學生,謝謝你們,讓我留下了人生中第一次擔任大學講師的美好經驗,是你們的熱情參與,鞭策我每週都要努力備課,並激發出無窮的創意,能與大家結緣,是我的福氣,期許今晚的每一個你,都能順利完成各自的期末任務,並實踐所學,期待有一天,你我能在童軍活動的場合中相遇,到那時,我不再是你的老師,而是願意與你共學成長的夥伴!
祝福你們,未來都能如願成為自己心中那個最棒的老師!也期許自己,繼續效法貝爺爺的精神,讓小小的童軍光芒,持續傳承並點燃在更多人的心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