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3日 星期六

禮物

結束了南大課程,收到了一位同學的來訊,給了我很大的鼓勵!

他說:「我從開始修教育學程時,其實都是不確定自己要不要當老師的,因為我覺得我的特質不適合,我也不知道自己會幹嘛,甚至到了二下我其實是害怕跟排斥的,但上完了這學期的課,我看見了你的教學方式,將體驗跟童軍跟綜合一起結合,做中學的感覺帶給學生,我喜歡這個方法,喜歡這種上課氣氛,這是我以前都沒有過的課程跟學習!很感謝你我真的學到很多,因為你我覺得我沒有後悔修師培,也決定要好好唸下去了,體驗教學帶給我很多的感受,老師你的用心也是,以後有機會,我們一定要再出來聊天 跟你一起學習,謝謝老師!」

其實,我更謝謝你的回饋,在你身上,我看到了一個願意付出與保持學習熱情的心,而這正是作為一個老師最基本的條件,很多時候,透過你的參與,也會讓我重新拾回當老師的初衷,我想,有時候從你們身上學到的,比我給出去的還多呢~~

教師的培訓過程,是漫長的心智考驗,你所說的徬徨與不知為何而戰的感受,我也是有過的,但,一切都是過程,路走過必留下痕跡,我給你們的也是一路走來的經驗累積而已,但沒有跨出那一步,就不會知道自己其實竟然可以走得很遠。

人生沒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數!對我來說,也是如此,這一次的經驗,就像是一趟旅程,雖然心中已有藍圖,但在與你們的互動中,時不時亦會迸發出新的火花,讓我深感驚喜與欣慰,走著走著,彼此也都從中帶走了一些領會。

最後,我要謝謝你願意和我分享你的收穫,也期許這樣的經驗,能幫助到你成為更好的自己,倘若還有機會,我一樣會很樂意,接受挑戰,深耕自己,然後,再次回到師培的講台上,說我做到的,做我所說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