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3日 星期三

南大的倒數第二堂課

晚上結束了南大的倒數第二堂課,也收到了學生的期末報告,回家後一篇篇的細讀大家的回饋,心裡頭覺得很感動但也有些慚愧。

感動的是,有學生把整學期的活動做的很完整的書寫整理;有的用素養導向教案格式,詳細的編寫出一份童軍教案;有的將活動與童軍教育的精神做扣連。而最感動的是,幾乎每一篇都談到了教學「反思」的重要性,有些更從中反思「自己」的狀態,讓自己有更多的看見與成長!

慚愧的是,有學生說因為時間的關係,無法學到太多童軍技能,這也是我當初在設計課程時最感到焦慮的部分,既要給予觀念又要有技能上的練習,實在是考驗時間管控與活動安排的平衡,下次要再精進,或尋求更適當的方法來補足這個問題!

不過,看著這些報告,我想起了自己大學時的上課報告,文字總是充滿熱情與使命,縱有許多的未知等待挑戰,但撰寫的心卻是熱切的純粹,與不怕挑戰的勇氣!謝謝你們,讓我有機會重溫自己的青春,也讓我再度看見自己的努力與不足,我都收在心中!

下周是我們最後一堂課,別忘了準備獨一無二的交換禮物來喔!我們要用慶賀的方式來繼續這趟學習的旅程!希望這堂課不會是你們接觸童軍的終點,而是全新的起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