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2日 星期三

一閃一閃亮晶晶

今天很幸運,天空難得出現晴朗無雲的好天氣,抬頭仰望,繁星點點,站在學校的操場上抬頭一看,就可以看到很明顯三顆星星排成一列,聽說那是獵戶座的佩劍啊!真有詩意!

看著看著,直覺今天一定要好好地享受星光浴,否則今晚很難入眠啦!想著想著,就開始著裝,準備出發,感覺很像要去打仗,但其實是很興奮地不知道在準備什麼,哈哈!

既然要出發,那就要找一個沒有光害的地方啦!心中的第一個念頭是想要去雙心石滬,但騎著騎著發現好像那裡太遠了一些,尤其時間已經次晚上930,越靠近海岸的地方是沒有路燈的啊!因此馬上掉頭,想說改去牛母坪好了,雖然傍晚時分才和學校老師一起去拍搞笑照而已,不過晚上的情境應該很特殊吧!


說霸,便趨車前往,怎知,在看到路標之後的一個轉彎,我的世界變了,變成一個完全沒有路燈的漆黑世界,前方只有摩托車的車燈閃爍,轟隆隆的引擎聲,更對照出夜晚的孤寂寧靜之感,所幸關掉車燈,看會有什麼光景,這一關不得了了,頓時陷入無盡的黑暗漩渦中,只有純粹的黑包圍著自己,前方是黑,後方雖有微弱路燈,但光芒卻直奔前方,直到沒入那黑暗的無底洞,這黑似有靈性,令人不敢直視,深怕也吸走了自己的靈魂!不小心抬頭,威力更強大,一大塊黑灑上了數以萬計的璀璨,像千萬雙眼睛同時看著自己,我發現自己像是闖入禁區的小偷,那光芒看到了我的企圖,卻也看穿了我的膽量,我任由自己停在哪裡,面朝上動也不動,感覺不像全然的欣賞,有很大部分,是不敢將眼光到處亂放,這個時候,我知道自己已經沒有初始的勇氣繼續往前了,得改變目標,選一個光害較少的地方就好了!於是,我和自己妥協,在掉頭回去,另覓他處吧!
   
最後的落腳處來到了龍埕上方的觀景台,此處附近有村莊,至少心理上比較有安全感些,把車停好之後,躺在車上,馬上就看到熟悉的老朋友獵戶座,依然高掛在上方,獵戶座下方的天狼星像個意氣風發的少年般,發著非常顯眼的白光,同時之間,也看到了距離地球最近的火星,發著赭紅色的光芒,從這兩個超人氣星星連成一條線,便發現了無窮無盡的天際線在天空交織成一幅巨大的星辰畫,就在這個感動的當下,mp3的音樂剛好響起了行星組曲的木星組曲,隨著音符的節奏,配合上滿天星斗的視覺效果,此時的腦中便浮現出一連串的奇幻遐想,搜索著曾經看過的奇幻電影情景,彷彿自己正處在遙遠的銀河系中,此時此刻,我的心情真是難以言喻,我想,真正的天堂也莫過於此了啊!

今晚,我要隨著霍爾斯特的行星組曲,在夢中,與群星共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