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4日 星期一

The Big Blue--碧海藍天(十週年特別紀念版)


專輯名稱:碧海藍天(十週年特別紀念版)
作曲家: Eric Serra

我沒有看過碧海藍天,但那對我來說一點也不重要,因為擁有這張電影原聲帶便足夠了。

這是一張很有能量的音樂,虛無飄渺的電子音樂與柔情薩克斯風的完美結合,創造了一種前所未有的空靈感覺,如果你剛好心情很煩、很亂,可以來聽聽這張專輯,你會發現自己似乎重回大海的懷抱,就像嬰兒依偎在母親子宮時那樣的溫暖舒適!

我不知道你印象中的海洋是什麼樣子,你可能看過萬里晴空的湛藍海洋,洋溢著一股朝氣;你也可能看過波濤洶湧的巨浪,翻滾著滔滔怒氣;或許,你是浪漫的,直覺給你的海洋,是碎浪拍著沙灘所開出的朵朵浪花,你憑著所有你的感官曾經給予你的記憶來為海洋下一個註解,但是,深不可測的她,永遠令人捉摸不透,永遠令人著迷,她的神秘性隱藏著好多的未知,等待你去親近,去瞭解,直到自己內在的靈魂深處,於是忽然明白了,其實,蔚藍的海是自己、陰鬱的海是自己、浪漫的海是自己、空寂的海也是自己,自己就是大海,大海就是內心,聆聽這樣的音樂,很容易就會找回了自己!

很開心,我找到了自己生命中的心靈音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