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日 星期日

報到囉!

時間:96.12.29 
   
來到七美國中的第一天,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學校的人情味異常濃厚,在這裡的老師不會擺架子,教職員也非常的親切友善,因為大部分的老師都是統一住宿,因此幾乎是像家人一樣的生活在一起,而且有的老師更是因為嫁來七美之後,便落地深根,全心全意地投入七美的教育工作,對我來說,這是一個很棒的環境!
     
更讓我感動的是,昨天才剛剛報到,大家就準備了熱騰騰的薑母鴨和羊肉爐來歡迎我的到來,順便也歡送即將退伍的學長,在輕鬆的言談之中,開始認識這裡的老師,看著大家互虧,講著彼此的糗事,談著自己班上學生的有趣事情,讓我頓時消除了身處異地的焦慮,彷彿回到了實習生活中的那份熟悉感,也從中體會到了離島教師的生活,就是這麼地單純,一份溫暖人心的單純!
   
希望,在未來的日子之中,能夠有我付出的機會,因為從言談中似乎聽到,這裡的學生對於閱讀並不是很有興趣,他們最大的休閒活動就是兩個,一個是在家看電視,另一個就是到沿岸去釣魚,因此,對於如何提昇學生的閱讀興趣,也是老師們頭痛的問題,而這或許是我未來可以觀察與努力的機會,不過,目前最重要的還是要先熟悉一下這裡的環境,畢竟,還有約莫一年的時間(雖然湊不到啦!呵呵!),就好好加油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