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5日 星期六

工程小達人

因為我個人對工程不是很在行,所以原本很擔心讓學生自己鋸竹子自己搭,一天之內可以完成嗎?但還好有專業的陳小銓團長來擔任工程營的總講師,完整地帶領讓我們團員從無到有完成工程建設,也讓我從中學到許多專業的工程繩結知識,真是獲益良多啊!
不過我也發現到,孩子對於工程的精緻度要求不高,基本都只求做完就好,而且有些環節則一直再重做,追究原因發現,都是因為只顧自己的部分而忘了彼此協調,其實,也不能怪學生不懂,他們今天願意來在烈日下學習一整天,真的實屬難得,我能做的就是不斷提供學習的平台,至於學到多深,體會多廣,就看孩子自己的造化了!
明天還有一天要做瞭望台和羅馬砲體驗活動,希望孩子們把握機會,全力以赴,用心學習,用力玩耍!這才是專業的童軍哦!
今天還要特別感謝Lee Akela團長抽空帶貴公子小P,幫我們團員做校園植物認識,讓他們可以具備更專業的植物知識,來設計我們金城獨一無二的校園定向地圖,非常感謝!
寫到最後,只能說很幸運能夠認識這麼多童軍的好夥伴,大家彼此支援,發揮所長,相互學習,如果未來有需要我們團協助的地方,請多多指教,讓我也有服務的機會,這才是真正的童軍精神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