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5日 星期六

給你


今早起床不是因為鬧鐘響了,而是因為你起床了,一個小小的身影筆直的坐在那兒,很興奮的一直拍我,我看著你笑了一下,而你隨即給我一個超級燦爛的笑容,那一刻真是無法形容的幸福,美好的早晨,稍縱即逝啊~我心裏這樣想著!

在要出門前,和你kiss goodbyes,本以為你會微笑送我出門,但卻大哭了起來,連媽媽也感到意外!我騎著車,想著你的笑容,突然腦海播放了李宗盛的那首“希望”,鼻頭一酸,眼淚竟然不爭氣的掉了下來,淚水混著感動,感動著這首“希望”的歌所帶給我目前生命的力量,也混著不捨,因為這首歌所傳達的不捨的意境,我至今已完全能體會,特別是當我想起你的臉龐時,我竟有一絲愧疚,做父親的假日不陪伴你,跑去作童軍服務,心中百感交集。

到了中午,看到媽媽帶你來探班,你知道嗎?我好高興,看到你,立刻抱著你到處和別人玩耍,童軍團的大哥哥大姐姐也好喜歡你,大家都欣喜於你帶來的單純與美好,而你也和大家打成一片呢!看著越來越能夠適應不同的人,我也為你的成長感到驕傲與欣慰!

忙了一天回家,你看到我一如往常,立刻給我爆炸式的微笑,和你玩了一會,媽媽要去洗澡了,你立刻啟動”灰哥“模式,無論我如何逗你,你就是拼命想爬向媽媽身邊。但神奇的是,這次我不再像以前一樣生你的氣,而是靜靜的陪伴你,安慰你,然後再試著努力取悅你,讓你轉移注意力,過了一會,媽媽回來了,你安靜了,立馬就轉頭又給了我燦爛的微笑,如果是以前,我會覺得你好賊哦~但今天我突然不這麼想了,而是我發現,其實你也很努力想要讓爸爸我開心呀!

一天之中,從早晨到晚上,我很珍惜你所帶給我每一個瞬間的驚喜,每一天,我也份外珍惜,即便是在夜間多次的驚醒,也甘之如飴,因為親愛的,你永遠是我心裡頭最柔軟的那一塊,此時此刻,我記錄這這份疼惜的心,但願他能守護著我和你,讓這份純粹的父子情,永遠如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