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6日 星期日

柔軟

夜深人靜,反思自己最近在指導童軍團的過程中,不斷讓我遇見過去在大學時期的自己,那個怕犯錯被學長姐罵的自己,怕沒有能力承擔責任的自己,怕感覺懦弱而被輕易看穿的自己,怕努力不夠無法證明自己能力的自己,我從孩子身上,看見了這些過去自己的影子,然後,我內心深刻地明白,我需要更多的耐心,我需要更柔軟的對待每一顆願意學習的心。
很多時候自己以為走過了一些歷練,習得了一些技能,掌握了一些應對的技巧,然後就以為從此海闊天空,但殊不知,內在真實會在某個時刻迫使你猛地回頭去看自己,看見那個意氣風發的自己,其實是無比的脆弱,脆弱是因為向外求,這裡頭沒有信仰,沒有信念,沒有愛,只有輸贏的恐懼。
這又是另一層更深入的自我探索,也再一次提醒著我,不要忘記時時回到大我的平靜,在平靜中力量不必外顯,而是緩緩地湧現,就像水滴一般的寧靜但卻不容忽視,總有一天,會穿越我執的石頭,進而流入寬闊的心靈大海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