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1日 星期三

柔軟


今天上完了南大的課回到家,其實有點累,但一開門就看到了你熱情的呼喊爸爸爸爸,頓時一身的疲累煙消雲散,索性抱起你,坐在我的懷中,陪你畫畫,聞著你頭髮的汗味,親吻你臉頰上的汗水鹹味,聽著你爽朗的笑聲,感受你在我手上亂畫的滋味,覺得好像又更靠近了你一些,因著你的單純,我又再度回到了寧靜與喜悅裡。

因著這份寧靜,我也從中看到了自己最近的情況,其實不太好,原因是自己又陷入了對童軍團應該如何的執著裡,特別是當學生行為不如預期時,總會輕易發怒,或許是自己的標準太高,常常高掛道德指標,卻忽略學生感受,自己雖然是做到了言出必行,但自我要求不代表學生對自己的要求,是故常處在自我想像與現實表現的落差,追根究底,似乎是太多的指令與命令,太少的肯定與鼓勵。

這提醒了我,唯有先回到內在的平靜,才能活出真正的生命力,那不是強求而來的激情,也不是威權迫使的聽命行事,把自己放開一點,讓自己多一些感受,少一些批判,重新調整軌道,讓寧靜的箭安然地搭在真實的弓上,堅定地朝向自己的方向,穩穩的拉弓,但不要緊握不放,而是當放則放,這股生命之力,自會穿透一切障礙,精準地標記出我的方向!

今天的我,不是一名老師,而是一名學生,當我給不出任何能量時,回頭看見我的兒子,再度提醒自己,回歸初心,放下堅持,用愛心說誠實話,柔軟對待每一顆孩子的心,這不容易,但我會持續努力!

親愛的孩子,謝謝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