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5日 星期日

立志做小的農夫CEO

今晚看到的好節目,介紹了這本書「立志做小的農夫CEO」的作者,他用企業經營的概念來進行農業耕作,從實際認購農地的過程中推廣食農教育,也協助慢飛天使做園藝治療,推動了手心翻轉計畫,讓這群孩子從接觸土地的過程中,穩定自我情緒,從耕種過程中找回尊嚴,足跡也跨到海外及對岸,協助受災區以有限的資源來自主耕種。

看完之後,心暖暖的,生活在都市中,遍目所及都是水泥叢林,有時會忘記要回到大地的呼吸,心一急,氣一起,念一動,人就失衡了,而植物是最不會說謊的,花多少心思照顧,就回饋給你多少能量,真的假不了,急了也做不好,總是穩穩的,緩緩的,按自己的節奏長出自己的智慧,在耕種這件事情上,蘊涵著好多智慧,等待我深深的體會。

靜思語說:「自造福田,自得福緣。」,我想,這塊福田,不僅要種在心裡,也應在生活中嘗試實踐,是時候讓自己再度回到當下,回到行動中,重新找回大地的力量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