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5日 星期三

小恩教我的事


李小恩最近對大鞋子很有興趣,一開始只是拿過來拿過去,現在開始想要穿在自己腳下,爸爸我就設計一個簡單的體驗活動,就是讓他穿上大鞋,然後想辦法走向另一端的我,一開始走的時候,走沒幾步就跌倒,因為他一直看自己的腳下,後來我發現後,就提醒小恩,記得看爸爸、看前方,神奇的是,當他專注在前方時,竟然可以穩穩地走了好幾步,當然,最後仍然不免又低頭看自己的腳,然後就又跌倒了。

這個過程發生的很快,但值得記錄一下,除了難得的照片留影之外,更重要的是,看著這張相片,也是提醒自己,如果一直低頭,只會被自己的障礙所綁住,永遠也走不出去,不如抬頭挺胸往前看,將阻礙變成是往前的動力,路就會走得更遠更踏實。

這是李小恩今早教會我的一件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