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2日 星期日

服務之樂

今天早上帶關時,太太也帶著恩恩來探班,恩恩很開心也很自在地穿梭在一群又一群的大哥哥大姐姐之間,放眼望去,到處都是穿著童軍制服的人,每個人都忙著做許多有趣的活動,這一切都是新鮮的經驗!

回家後和太太一起吃飯,太太說,今天帶恩恩到處晃的時候,大家看到恩恩竟然都認識他,有些人我都不認識,但他們卻直接認出恩恩,我問為什麼你們知道,他們說知道呀~這是李團長的兒子啊!真是太神奇了!

其實聽完老婆這樣說,我是很感動的,感動的不是因為大家都認識恩恩,而是因為每次我有機會出來服務,恩恩就有機會去看到更大的世界,小小年紀的他,能有機會接觸人群,接觸大自然,接觸戶外,都是成長的寶貴養分!

我更感動的是,在與老婆聊天的過程中,我們彼此都能體會到,作為恩恩的父母,我們雖不能留給孩子許多的金銀財寶,但是,我們可以幫他締結許多的善緣,透過服務他人,或許那天孩子需要別人的幫忙時,對方也能回饋到自己的孩子身上,這就是善能量的循環啊!

珍惜每次服務的機會,把握每次可以付出的時刻,若能總保持這份簡單的初心,假以時日,等恩恩長大了,父子倆一起出來帶活動,一起參加童軍服務活動,那肯定又是一樁人生樂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