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7日 星期四

行動指南

說實話,最近我常在夜深人靜時,思考童軍團未來的規劃,但總是卡卡的,這和平常習慣做目標設定的我有很大的不同。

靜下心來沉澱時,我發現,原來我卡住的原因,是因為我的目標重視晉級考驗是否通過,是否有把所有技能全部排進去,如何訓練我的團員越來越優秀,但是這些,都只是我內在想要獲得別人認同的投射而已,其實和學生一點關係也沒有。

此時此刻,內心湧出了一句話:跟著流走,讓愛引領。當自己不知道在幹嘛的時候,就是要傾聽內心聲音的時候。

於是,我知道了,我的目標就是,放下比較,放下焦慮,放下期待,放下執著,但要專注,用心在每次教導的時刻,專心在每次對話的過程,留心在每次眼神交會的瞬間,貼心在每次關懷的問候。


這些,遠比我想要教孩子什麼,來的更重要,因為只有讓愛引領,才能讓孩子的生命真的變得更不一樣,這個大方向就是我的行動指南,祂會帶領我去到我想成就的境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