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8日 星期五

拋磚引玉

方才洗澡時,腦袋在構思童軍團的訓練計畫,想著想著,腦袋自動浮出那句探索教育的名言:一個人走的快,但一群人可以走的更遠。突然,我有個想法,與其自己很辛苦的想,為何不召集更個不同專業的服務員與團長們,大家一起來合作呢?!

所以,我想在此邀請想要一起玩耍的童軍夥伴們,我們是否可以一起來相互交流彼此的專長,依據不同的主題,大家聯合辦訓練活動。
例如:我可以提供我的專長,如:口語表達與演說技巧,計畫書思維訓練,團康與遊戲,領導培訓……等課程,安排一日的營隊,如果有團需要作訓練,可以邀請我去上課,或是和我的團合併訓練,課程全部由我負責,而且全部免費。

不過,邀請我去的團,也要能提供回饋,針對團長們自己熟悉的主題,開班授課,舉凡野外求生,急救訓練,生態認識,定向運動,工程搭建……等任何你想要教的主題,課程內容由你決定,或是需要共備討論也可以,然後換我派學生去上,或一起訓練也行。


總之,我的想法很簡單,就是一起想,一起玩,一起跑,而我的出發點其實也很自私,就是透過交流,讓我的學生可以在短短的國中三年間,看到更大的世界,並吸收到最棒的課程菁華,重點是,因為都是團長們發心教導,完全不用錢,讓那些家境不好,繳不起高昂培訓費用的孩子們,也能享受到好的課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