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7日 星期日

有人情味的越南大骨湯麵


好久沒有吃陽春麵的我,今天來到了七美唯一的一家越南麵店,其實很早就聽過這家店了,只是剛好碰到老闆娘生小孩去了,無緣品嘗到大家口中的好吃感覺,今天想說去試試運氣好了,沒想到一踏進去就看到老闆手上報著一個嬰兒,太棒了,老闆娘生完小孩啦!開張囉!


進去點了一碗雞蛋麵,看其他客人吃的滿開心的,想說應該滿好吃的吧!等到老闆娘送來的時候,定眼一看,嚇了一跳,碗中的料多到我眼花撩亂,真的可以算是這裡最實在的,不只如此,它的湯頭也熬的很鮮美,那種混合著香料與大骨的滋味,讓每一口都充滿著新鮮與滿足!

這個時候,老闆的小孩跑了過來,偷偷地用眼角餘光一邊看著我,一邊玩著他手上的模型飛機,那種想和你說話有不敢的神情,真的很單純,也很惹人愛,這個時候媽媽端出了他的午餐,是小叮噹特餐,那是什麼呢?就是整套的小叮噹圖案碗筷(含托盤喔!可愛吧!),他聽我這樣一說,笑的更燦爛了,本來是我問他問題的,沒想到換他一直找我聊天,然後,忽然問我要不要聽他唸唐詩,我心理一驚,想說才沒認識你幾分鐘就想要展現自己的才能,這小子不簡單喔!連忙說好呀!然後就聽到他慢慢的一個字一個字地吐出一首詩,他總共唸了兩首詩,前一首聲音超小,小到我聽不懂他在唸啥,後一首就很清楚了,是李白的早發白帝城,他唸完之後,我還很壞的考了他作者是誰,他還很認真的想了很久,然後回答我說不知道,我就和他說是李白,他馬上就說是行李的李對不對,這個動作,讓我又再次被他的認真與反應給嚇到了,真是一位具有社交才能的小孩!


吃著吃著,老闆看我和他小孩聊的這麼開心,便抱著小baby跑來聊天,有趣的是,老闆還帶著一本相簿來給我看,包含他小孩的嬰兒照,還有他和老闆娘回越南時的家鄉照,一整個就是很熱情啊!老闆說,她的家鄉是在越南一個偏遠的省份,不過他很喜歡那裡,空氣很乾淨,而且人很單純,就在老闆說的同時,我似乎也從他的眼神看到了一種堅定,那種把對於老婆的愛化為也愛她的家鄉的一切的那種堅定,那種眼神是令人動容的,也讓我深深感受到異國婚姻的愛,其實真的不像新聞常播的那樣黑暗,至少,在這裡我看到的一個完整家庭的存在,以及一個家庭的溫馨氛圍。

看著老闆一手抱著baby一手翻著相簿,認真的介紹越南,而旁邊老闆娘則是摸著小孩的頭,親暱著和他玩著,那瞬間,我感受到的是,那一家人緊緊連在一起的心,看到這溫馨的一家子,在蕭瑟的冬天裡,熱騰騰的大骨湯麵是吃在嘴裡,卻暖在心裡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