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2日 星期一

【現象與禮物-心得分享-光正】(下)

接下來,談一談我自己在這兩天課程的收穫。

第一天的課,像是對於合一教導的完整複習,我重新檢視了自己自我的運作,在進行「看見小我6個遊戲」的實修練習中,我有了深刻的看見:


「我無時無刻都在在意著、維護著自己的形象,低潮時渴望被他人看見,高峰時更希望人人都能看見自己,看到我多麼的努力、多麼的優秀,因此,就努力維持自己的優良形象,但是,當我看到別人在展現他的能力與風光時,又覺得那個人真膚淺,做好事就是要低調,這麼高調做甚麼,這些反反覆覆,就是我內在的真實性,我常在心中玩這個自我包裝的遊戲。在神的帶領下,我的真實性、我的陰暗面,一覽無遺。」

這個看見,持續帶領著我想要更深入覺察自己的內在,到了晚上進行「迎接黃金球」實修的過程中,我再度看見了小我的遊戲是因為他很脆弱,而這個脆弱,不是只有我一個人的,而是每一個人類的設定:

「好多人在釋放中大聲的哭泣、哀嚎,這些呼喊讓我覺得無比的心疼,我經驗到每一個人都是這麼樣的脆弱、無助,我想到了我自己,接觸了如此多的靈性課程,也是不斷在尋求那份愛的歸屬與認同......好多曾經無助但卻非常努力的片刻,如雪片般迎向了我,心中覺得好難過、又好疼惜,自己雙臂環抱著自己,輕輕在自己的心上拍著,拍著拍著,就感覺到那神聖自我正在關愛著我,無條件的愛著我,完全理解這一切的發生,我的淚水就止不住的瞬間決堤......

這個清理,讓我整個人像是被洗了一遍,直到課程結束後,身體是完全的疲憊,但精神卻超級亢奮。

第二天,來到了奇蹟的課程

其實,過去的我對於那些外化的奇蹟顯化都不會感到興趣,我總是覺得,與其期待那些空泛的神力幫助,不如自己好好努力比較實在,如果自己不努力,神也不會幫你,所以,在這樣的設定下,我每次在做目標設定時,都是用自己的腦袋去設定,而我也是這樣教我的學生,重點都放在「作計畫」。

但是,這次在神的帶領下,我完全體會到,作計畫的過程如果沒有「神聖性」的進入,計畫只是紙上談兵,而且會越作越多,但被實踐的機會越來越小,原因就在於,決定計畫或祈禱成功的關鍵,不在於自己有多努力,而是是否有獲得超級意識的協助,如果內在的干擾仍然很多,如果關注的都是「問題」本身,那成功當然就不可能會出現,因為我的無意識早已將「奇蹟」推開,那這樣的努力當然就是徒勞無功的。

所以,我把握這個難得的「神聖性」,讓自己徹底沐浴在已被顯化的「奇蹟」中,於是有一股完全的喜悅將自己完全的包住,那股神聖性的喜悅之情,讓我好像瞬間清醒了一樣,覺得每件事情都會成功,只要我想要,神一定會幫助我實踐他。

到了「尋求寬恕」實修的階段,神又讓我再度回到更深的內在,如果前面的部分是帶我上雲端,那麼這個階段就是重新回到地面上,穩穩的把根紮好。

這個階段我的體會是:「承認並看見自己常給出的痛苦,並持續深化自己的覺知,自己容易受情境左右而產生我執的想法,過去自己的威權習性與控制性,習慣以命令、威嚇的方式來訓誡、管理學生,過於要求學生要遵守秩序,帶給學生痛苦也給自己痛苦,深深的發現,自己必須要離開這種高壓的環境,才能保持自身意識的清晰,每個人都有自己適合的位置,而我自己未來的方向,就是要創造一個身、心、靈皆能安住自在的學習空間,這不容易,需要更多神的恩典,而我會持續努力,不會放棄」

還有好多的學習與看見,無法以文字傳遞,但我深信,與神合一的現象,已全然在我的身上發生,隨之而來的,必然是豐盛到不行的禮物,對我而言,此時此刻,腦與心的分離與合一,時常是交互運作的,渴望被認同的自我也都還在,未曾消失,但是,我已經看見了,真的清楚的看見了,就這個看見的意義本身,說明了神就在我的身旁,隨時讓我可以與神聖高我連結,而我充滿無限的感激。

祝福一切的發生,一切都是恩典
光正 合十分享 Namast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