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2日 星期一

【現象與禮物-心得分享-光正】(上)


能有機會在台灣直接聆聽到來自印度合一大學指導師的教導,真的是無比的恩典,當初在聽到課程的費用時,心中覺得這個價格也太貴了,但因為自己和老婆已經投入了志工的行列,若不來參加又怪怪的,心中一直覺得很矛盾,也遲遲無法作出決定。直到有一天,老婆突然和我說,她已經付款了,當下我很意外我竟然有鬆了一口氣的感覺,這個感覺很真實,就是腦袋的認知仍無法接受這個價格,但心裡面卻感到開心與放鬆,這個禮物在還沒上課前就已經來到了,我的神聖高我再向我訴說,祂想來上課,並經驗自我再轉化的過程,只是,我當初仍無法理解。




志工開會的過程,也是恩典滿滿。

每個人都有自己做事情的習慣,而我是屬於那種事前要做好規劃類型的人,因此,常常在開會的過程中,總會覺得有些地方太過隨性,到時候一定會發生問題,然而,我習慣先聽大家的想法,最後再提出自己的,有的時候我真的忍不住時,就會跳出來表達自己的意見,而我的意見有時候會被採納,有時候也會被打槍。

這個過程,讓我不斷反覆再經驗從頭腦到心,再從心到頭腦的過程,因為,我一直以來秉持的想法就是,用腦做事、用心對人,但是,這個經驗讓我又開始思索,這個用腦做事的邏輯,對於每個人的理解是不同的,每個人再做事的過程中都有自己的慣性,而我只能在每一次的對話與互動中,嘗試去理解別人,調整自己,所以,到後來,我逐漸放下了我執,也開始欣賞這個「亂」,有趣的是,當我開始真正用心欣賞時,很多事情就變順了。

舉例來說,我當初就認為教室內一定要把椅子排好,不然到時候學員一定不知道自己要坐哪裡,會延誤上課時間,但開會的決定卻是要由現場的場控去處理,我心理想,好吧~~那就到時候再看看吧!嘴巴是這樣說,但心裡還是有點擔心。到了佈置的前一晚,大家開始各自忙碌時,大琴姐跑來找我,說她覺得她現在沒事做,可不可以把椅子排一排,我心想,那最好啊,我還求之不得哩!就這樣,在大家的努力之下,順利的把椅子的位置給排了出來。

這個過程讓我真得覺得很有趣,志工開會時每個人都有各自的想法,大家討論的沸沸揚揚,都覺得自己是對的,但到了現場,當各自開始做事情時,反而會因為一個人的主動幫忙,而事情也就慢慢的被成全了。換句話說,事情一定是會被做好的,但開會時,因為大家的頭腦全部攪拌在一起,勾來勾去的結果,彼此沒有共識,結果,直到真正開始行動了,大家的心連在一起,想要快速把事情做好,因為心的啟動,大家放下我執,在行動中建立出彼此的共識,所以事情就順利完成了。

這個禮物,是神要給予我這次擔任志工時一個最棒的恩典。

祂揭示了一個重要的訊息,那就是,當我不再去玩自我的遊戲時,]真正的放下控制時,往往會帶來意想不到的結果,因為今天我的身分不是領導人,也不是管理人,我只是一個志工,不同於自己過去再其他團隊時總是擔任發號施令的角色,自己要學習配合團隊,調整自己的心態,打破自己的慣性,是我這次的學習。我覺得我學到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