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4日 星期四

營隊的愛

 終於有機會沉澱這一陣子忙碌的營隊生活,算一算剛好10天,從快健營到大露營,都給我很多的學習和體會,更深刻的感受,原來,不是營隊需要我,而是我需要營隊。

今天剛好有空檔,好好的看了一遍快健20周年特刊,邊看邊聽著屬於我那個年代的慈濟歌選(很多學弟妹已經沒聽過),霎時間又回到了在當初在慈大的點滴,看著照片上許多許未見的夥伴與爸媽們,心裡頭百感交集,淚水也不爭氣的滑落。

我想,即便我長的再大,心中那個曾經在營隊中跌倒過,用力過,瘋狂過,失落過,感動過,流淚過的內在小孩,仍會因為愛的牽引,不時跳出來和現在的自己打聲招呼。我必須承認,我哭的很爽,這種釋放也只有在卸下工作的重擔後,才能全然的湧現,我很幸福能有如此機會,將自己重新洗滌了一遍。

營隊生活,是一場又一場的夢,每次進入一個營隊,自己的心情就又會重新整理一遍。快健是濃濃的愛,童軍是兒時的回憶,超人營是感動的延續。

何其有幸,能夠在如此多樣化的道場中,學習磨練,學習謙卑,學習感恩,學習歸零,每一次,都是最後一次,盛年不重來,當下的火花,過了就是過了,在懷念感動的當下,心中也不斷累積堅定付出的意志,終於,我真的深刻的明白了,不是營隊需要我,而是我需要營隊。

重新整理了自己參加營隊以來的名牌卡與回饋卡片,很幸福在現在的時刻裡,我擁有了這麼多,如此的豐盛,如此的充實,此時,眼裡透著光,內心充滿希望,不再遲疑是否還會有下一次再相見的機會,因為我知道,花若盛開,蝶自飛來,愛,就是那朵花,你我必然會再某個殊勝的因緣中,主動奔向祂。

期待再相會,與自己,與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