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7日 星期六

富有

自從恩恩出生後,對我來說下一個階段的挑戰就是擁有一間屬於自己的房子,而我深深的知道,這需要耐心,需要等待,因為他會在對的時間,和對的地點,以對的方式出現,成為我生命中的一部分。
但偶爾,心中仍會有匱乏意識的出現,總會不自覺的感嘆大環境的不利,焦慮沒有辦法提供給孩子更好的生活環境,擔心會不會一直在錯失最好下手的機會,總之,很多負面的擔憂有時候就會在夜半時刻襲來,讓腦袋也無法休息。

直到方才,在參觀完房子後,無意間點了這個測驗,收到了這句話,無疑是對我當下最好的提醒,他再次點醒了我,不要把焦點放在尚未擁有的事物上,而是感激目前已經擁有的,當你具備豐盛意識,花若盛開,蝶自飛來!

的確,追求財富的過程,本身就是高度的靈性運作,我自問:我可曾真正重視過每一塊錢的品質?我是以何種標準在衡量財富的價值?擁有屬於自己的房子的這件事,是否是我生命中最看重的價值?換句話說,我真的有很認真在看待嗎?還是覺得這個階段的人生好像應該要有一間房子,所以我應該也要,但其實自己也不清楚自己到底想不想要?

說到底,其實關鍵仍然在於自己的意識狀態是否清晰,過去自己幫學生上了那麼多目標設定的課,最重要的第一步也是最後一步就是,你有多渴望這個目標可以被實踐?而自己是否看見自己已經是個富有的人了?這是重要的問題,但本身也是答案。


當我擁有別人用錢買不來的東西的時候,我已經很富有了!謝謝這句話的提醒,讓我又重新歸零,並活在線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