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9日 星期四

我問:倘若人人皆具有回歸內在單純的力量,何以仍會出現紛爭?何以仍有立場?何以我還時常看見人人以愛之名行鬥爭之實?何以我見世人仍舊以神之名說一些根本上違背真理的話語?

神笑了一笑,似在包容我的無知。



祂說:你若有此假定,你則不在寧靜裡,因你的看見也是一種對立,是一種對你自己價值觀的包裝,你就是你所討厭的那些人、那些事。

這是一種貢高我慢,正因為你的傲氣需要展現的舞台,所以,世界就因著你的所想而顯化在外,所有你的質疑、批判、不接受,都會形成具象的一切,外顯在你的真實生活中。

因此,很重要的一點是,當你想要嘗試去改變外在世界的所有努力,最終,只會回頭證明是徒勞無功的,因為,源頭在於這個改變的力量,是出自於你的匱乏意識,裡頭沒有愛,就不會有能量存在。

只有內在世界是一切的真實,外在世界是依據內在的意識所生成的,理解了這個道理,你自然就能在人世間找到你的"中道智慧",意即,不批判,只是靜觀,若你真的深入地向內看,縱使外在行動是批判、是斥責,那也是真正的愛,不是小我恐懼的劍拔駑張。

在那個時候,即便有人無法理解,仍以善惡對立的眼光來審視,但你仍舊清楚的知道,那根基於愛的一切行動,完全無法以言語表示,只能透過深入地經驗愛,才能有所轉化、有所體悟。

宇宙力量的本質,就是愛,非它之外的一切包裝,看起來很像,但都是假的、虛幻的,不用過於執著。

因此,心中若有疑惑,那就是在提醒你自己,你正在經驗"~~~~",但有趣的是,一旦你確實經驗到了自己的這份真實,愛會立刻來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